落叶抽风

晋江出走,专注言情向原创女主同人。晋江风应该很重emmm,如果介意的请忽略我。微博@存档不能直视 单纯是拿来放旧文的,仿佛是个假号(

(P5/女神异闻录5 原创女主)怎么想都是她的错#101

第一百零一章:奇妙

这是一场无法让人开心起来的胜利。

伪神的失败,宣告着异世界的消失,他们也被迫回到了现实世界,而在异世界诞生的摩尔加纳则失去了异世界的模样,真正的变成了一只现实中的猫咪。

唯一没有回来的,是关蓉。

现实世界看上去并没有任何变化,斑马线两旁是等待的行人,街头大屏幕播放着有名偶像的资讯,刚刚的异变就像是一场梦,什么二周目的记忆,什么伪神,什么天国,全都随着异世界的消失而消失。

只有他们这些从异世界回来的人才记得那一切。

新岛冴从人群中走了出来,走向了明智吾郎说:“虽然我知道你们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战,但是我需要明智和我一起回去协助调查。”

明智吾郎道:“没想到我的圣诞夜是在狱中度过吗?”

有明智吾郎作为证人,雨宫莲就不必要被带去协助调查。本来他身上的冤案已经翻篇,没有进行怪盗行动的时候被抓个正着,接下来他或许可以在东京度过很平和的日子。

“没想到最后还是受到了蓉的眷顾吗……”他低声喃喃一声。

天气很适时地下起了雪,他们才后知后觉发现,今天是12月24日,圣诞夜。

真说道:“那我们就暂且解散观望一下民众是否悔改吧。”

“明天,我们集中在卢布朗,进行最后一次会议吧。”

关蓉的消失,让他们的心情都不太好,说不了几句话,各自解散离开,雨宫莲在涩谷街头伫立了片刻,抬起脚步往一个地方走去。

如同刻入骨髓中的路径,走上了这幢楼,走到了那个熟悉的门牌号面前,他踟蹰了一下,敲了敲门口。

无人回应。

不死心地再次敲门,终于听到了里面传来了一把女声。

“谁啊?稍等。”

雨宫莲都还来不及惊喜起来,面前的门被推来,一个完全陌生的女性出现在门边问:“你是谁?”

不是关蓉。

一股悲哀袭上心头,他深吸一口气稳住自己问:“请问关蓉在吗?”

“关蓉?不认识,你找错人了吧?”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雨宫莲回到了卢布朗时,老板被浑身带着雪的雨宫莲给吓了一跳,忙问:“你怎么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?被甩了吗?”

“关蓉消失了。”

老板并没有意识到他的意思,一副同情模样说:“啊,被叫做关蓉的女孩给放鸽子啊。没事没事,天涯何处无芳草呢。”

雨宫莲敏感地意识到问题,他抬起头问:“你不记得关蓉了吗?”

老板迷惑地问:“关蓉是谁?”

关蓉真的消失了,彻彻底底的。

秀尽没有一个叫做关蓉的学生,志帆当初想要跳楼,最后还是自己没敢跳下去自己走了回来;生存游戏武器店没有一个JK看板娘,当初岩井熏惹上了事情,但因为金城被怪盗团解决而跟着解决;小小的公寓里没有一个年轻孤身的租客,在那里住着的是一个职业女性,除了异世界回来的人,没有一个人记得她的存在。

她到底和伪神的关系是什么?为什么伪神死去她也会消失?这些问题除了他们两个,没有人知道,所有真相全都埋葬在那天的落日当中。

“莲,你没事吧?”摩尔加纳担忧地问。

雨宫莲摇摇头说:“没事。”

他的生活好像恢复了正常的模样,没有监狱生活,没有矛盾纠纷,还因为相貌和成绩受到了不少欢迎。平时和同伴一同在课后逛逛,去球场打一打棒球,去健身房锻炼一下身体,偶尔还会去新宿找一个小鬼打打游戏机。

仿佛他也不记得了关蓉这个人。

他表面上在努力地过着自己的生活,却在某一日,看到那张在中国进行的合影时,内心的情绪迅速崩塌。

上面的关蓉面带羞涩,牵着他的手,他还记得那天关蓉掌心的温度,那果茶酸酸甜甜的味道,明明一切一切都记得那么清楚,但是她却不在了。

她是在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的结局?她是故意留下这张照片给他的是吗?她为什么不和他商量?

“太狡猾了啊……”

他根本忘记不了关蓉,一闭上眼就想到了她的笑容,她那个带着决意的亲吻,带着哭腔是声音。

他想要拥抱她,想要亲吻她,想要和她度过更多的日子,看到更多的景色,她却不在了,不仅仅是肉体上的消失,甚至是社会性的死亡。

如果不是还有同伴告诉他,关蓉的确存在过,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崩溃。

“如果可以,我想要再次看到关蓉。”雨宫莲闭上眼睛。

关蓉睁开眼睛,放在身侧的平板已经熄屏,把平板划开屏幕,看到了时间,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,灯还亮着,看来是亮了一晚上。

“做了一个好真实的梦啊……”关蓉感叹了一声,那股消失之前的悲痛不舍伤感依然残存在她的心中,让她深深觉得,那梦中的一切都是真实发生过的。

“莲君……怎么可能啊……我这是打游戏打疯了。”她苦笑了一下。

“关蓉,还没起床吗?”妈妈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

“起了起了,等一等。”关蓉换好衣服,准备去洗漱。

今天是除夕,要贴春联,那么有空打游戏也正是因为她在放寒假阶段,不过明天开始过年,就得忙碌了。

吃过早餐,关蓉拿着对联推开家门,愣了一下,又回到了门内。

“你干嘛?”老爸已经走出了门外,等着她把对联拿出来贴。

“……爸,你不觉得我们家有哪里不对劲吗?”

“我觉得是你比较不对劲,今天早上起来感觉你整个人都心不在焉的。”

“不不不,老爸,我觉得是真的超不对劲,我们家门外不是院子吗?怎么,怎么不仅有了别的邻居,还有电梯啊?”

“……”老爸沉默了一会,大声喊着妈妈的名字说,“你来看看关蓉是不是发烧了?”

“等等!我很正常啊!”

妈妈从厨房走了出来,摸了摸她的脑袋说:“感觉好像是有点热,去拿体温计测一下。”

“……”无法对抗爸妈的关蓉咯吱窝夹了一根水银温度计,手里拿着手机迅速地搜寻。

女神异闻录,没有。

雨宫莲,没有。

人格面具,有,但是词条是关联卡尔·荣格的《荣格心理学》。

摩尔加纳,没有,反而搜出了另一个摩尔迦娜,红色头发的可爱姑娘。

福山润,有,但没有配音过雨宫莲。

关蓉深吸一口气,搜索心之怪盗团。

出现词条了,密密麻麻,X博上面也有对怪盗团的讨论,X宝里面还有周边和cos服售卖。

关蓉抬头对自己爸妈说:“我觉得我的确是发烧了,可能是烧傻的那种程度。”

“快过年说些什么傻话啊。”妈妈取出水银针看了一下说,“什么事都没有,你这不会是想要偷懒吧。”

这……什么都让他们说完了……

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关蓉低下头,却没忍住笑了一声。

原来,那不是梦境啊,原来,她还能再看到他。

她的手指抚摸上怪盗团唯一一个流传在外的视频上处于中间的身影。

“莲……”

(全文完。)

但是还有番外。

番外的话,目前我的想法是

1.重逢以及情人节(明天正常更新)

2.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的祐介攻略实况(这个好难写,我都想咕咕咕了)

3.P5R梦境(没实际玩过P5R,怕写崩)

后面两个就随机掉落了,先把重逢肝出来,免得说我不是亲妈www

评论(24)

热度(1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