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叶抽风

晋江出走,专注言情向原创女主同人。晋江风应该很重emmm,如果介意的请忽略我。微博@存档不能直视 单纯是拿来放旧文的,仿佛是个假号(

(P5/女神异闻录5 原创女主)怎么想都是她的错#番外1

番外1:情人节(上)

“妈,我想去日本。”关蓉忽然的开口,把她妈妈给吓了一跳。

紧接着妈妈的矛头忽然对准了老爸:“是不是你说的?”

“哎?我绝对没说!”

“那你女儿是怎么知道的!”

“那要问你女儿才行!”

“什么什么?”关蓉插话问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们过年打算去日本的?”

“哎?”

“你在日本的表姨邀我们过去玩一下,本来准备给你个惊喜的,没想到你老爸居然说漏嘴了。”

“都说了不是我……”

关蓉被这个消息给震撼了一下,嘴比脑子还快地问出来:“表姨?”

“啊,你不记得也很正常,她出国的时候你说话都还不清晰。”

妈妈给她科普了一下到底是什么情况。

表姨,也就是关蓉妈妈的表妹,比关妈妈小了十多岁,因为年龄差的太大了,表姨和关妈妈相处不像是姐妹,反而有点像是母女了,主要是因为表姨的父母因故去世,被关妈妈的父母带回来养,在关妈妈父母去世后,就变由她供表姨上学,以及前往日本进行留学。

为什么会有钱供表妹读书?

因为……拆迁了……他们家,是拆迁户。

他们本来的自建房被拆除,建起了小区。

听到这个,关蓉问了一下那个小区的名字。

很熟悉,之前和雨宫莲回来一趟中国的时候,她来到这个地址,就是这个小区的名字。

见鬼了……关蓉不禁在想,要是那个时候,她来到如今他们家的地点,是不是会遇到自己的父母?

想不通,完全想不通,两个世界的融合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?

而且还有一件事情她十分在意,那就是她发现了,那个怪盗团唯一一个视频里,上面有9个人影。

没有关蓉。

有明智。

也就是这是明智存活的世界,但是关蓉却消失了。

那么她经历过的是真是假?

雨宫莲还记得她吗?

还是说……女神异闻录也好,异世界也好,人格面具也好,雨宫莲也好,东京的生活也好,都是她看多了怪盗团的新闻,自己妄想出来的一套东西。

不……应该不可能,要是她有那么厉害的脑洞,那她应该趁此机会搞出个女神异闻录系列游戏,从此走向人生巅峰。

关蓉摇了摇头,不然自己想下去,在这里想破头也没有办法,要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,只能前往东京,找到雨宫莲,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元宵节过后,他们前往了日本。

表姨的住处在涩谷,关蓉知道之后愣了一下,在想不会是那间小小的单间吧?所幸并不是,能邀请他们来日本游玩,表姨在日本这么多年的打拼有很好的成果,她住的地方是公寓的一小层。

多年不见,关妈妈和表姨是很多话想要讲,关蓉坐立不安,找了个时机说:“我可以出去逛一下吗?”

“小蓉你没来过日本吧?自己一个人出去没问题吗?”

“没问题没问题。”关蓉说,“我会一点日语,也不是路痴,手机满电,绝对不成问题。”

说到这份上,他们把关蓉放了出去。

关蓉走到了涩谷街头。

和记忆中完全一样,这件店的可丽饼很好吃,那家店每周三有限时优惠……哎?怎么今天不是周三也有活动?

或许是关蓉的眼神太过炙热,也可能是店家发现商机,服务员走出来说:“今天是情人节哦,同学你有准备好巧克力吗?”

“哎?今天情人节了?”她真的没有意识到这回事。

“对哦。”店家这下是真的发现了商机,“我们这里的巧克力种类很齐全,要进来看一下吗?”

关蓉就被拉了进去,带着一个粉粉嫩嫩的盒子出来。

“……没想到最后还是买了……”关蓉念叨了一句。想着要是这个莲不是自己认识的莲,或者这个雨宫莲其实叫做来栖晓,那买来的巧克力就尴尬了。就算如此想着,她绕绕头,不好意思地去找熟悉的车站。

“哎?爸爸,你在看什么?”在不远处,岩井熏注意到自己父亲似乎有点恍神。

岩井宗久摇摇头说:“没什么……只是觉得,我好像看到了熟悉的身影。”

“爸爸的朋友?”

“嘛,谁知道呢。”

关蓉找到了熟悉的车站,坐上了熟悉的那一趟列车,在四轩茶屋站下车。

和记忆中的一切都没有任何差别,这个拐角过去之后……就是卢布朗了。

卢布朗的门口挂在正在营业的标志,外面的牌子,绿植,都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。

时间的变化似乎没有造成什么变动。

的确,在关蓉的脑海里,她是直接从12月24号跳到了除夕夜,中间这段空白期到底是怎么回事……关蓉是真的想不透也想不通……

今天是星期二,如果雨宫莲没有被关进监狱的话,现在应该在学校吧,要是被关进监狱,那此刻也应该被赎回来,在店里面帮忙。假如支线是情侣线,那么,这个时候,或许就应该在进行约会。

只要一进去,她就大概知道这个世界的发展了。

关蓉深吸一口气,推开了卢布朗的门。

里面有两对情侣在,关蓉略微尴尬了一下,在情人节自己一个人去咖啡厅和咖啡,太落魄了吧……

就算尴尬,她也要走进去,坐下来打招呼:“佐仓老板你好。”

佐仓老板吃惊了一瞬说:“难道是哪位客人介绍你过来的?嗯,虽然我觉得小小姐有点面熟,但好像没来过我的店。”

关蓉忍住了吃惊的心情说:“是的,是新岛小姐介绍我过来,说这里的咖啡和咖喱不错。对了,我要一杯招牌咖啡。”

“唔,我可是认识两个新岛。”老板给她倒上咖啡,这么说。

“真,新岛真。”

老板点点头说:“是她啊。”

关蓉喝了一口咖啡,冷静了一下思绪。

这么看起来,老板是不记得她了,她这个被抹除了?如果这样的话,视频上没有她的存在也可以解释一下。

信息还是不够完全,她抬起头随宜地问:“今天没看到雨宫君的?”

“那小子今天要上课,说起来你不用上学?”

“其实我是在请假状态。”

名字依然是雨宫莲,现在在上课啊……

关蓉释怀地笑了一下。这么看来,雨宫莲躲过了牢狱之灾,真是太好了。

悠然地喝了一口咖啡,她托着腮看向了门口,现在只差最后一件事情需要确认,那就是怪盗团,或者说是雨宫莲,还记得她吗?

稍微一丁点无关要紧的解释:

  1. 关蓉在之前回中国那次,就算跑到现今住址也不会看到她爸妈

  2. 融合时间,是在雨宫莲进行“许愿”的时候,也就是看到图片的时候,那天就是中国的除夕夜

评论(20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